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Unix類系統中卸載DB2資料庫


,刪除所有資料庫:
刪除所有資料庫。可以使用控制中心drop database命令刪除資料庫。當刪除一個實例 沒有首先刪除資料庫時,資料庫檔在檔案系統上保持完整。

二,停止db2 管理伺服器。
    要停止 DB2管理伺服器:
1.     切換到 DB2 管理伺服器所有者(dasusr1)。
# su dasusr1
2.     通過輸入db2admin stop命令停止 DB2 管理伺服器。
# db2admin stop

三、停止DB2實例
1.     作為具有 root 用戶許可權的用戶登錄。
2.     要獲取與當前 DB2 副本相關聯的所有 DB2 實例的名稱清單,輸入以下命令:
DB2DIR/bin/db2ilist   --例如顯示的實例為 db2inst1
其中DB2DIR是您在安裝 DB2 版本 9 期間所指定的位置。UNI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Linu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
3.     以想要停止的實例的所有者登錄。
# su db2inst1
4.     如果啟動腳本沒有包含在 .profile 中,那麼運行它。
INSTHOME/sqllib/db2profile       bashBourne Korn shell 程式)
source INSTHOME/sqllib/db2cshrc       (C shell)
其中INSTHOME是實例的主目錄。
5.     您可能想要將資料庫管理器設定檔 (db2systm)db2nodes.cfg 檔或使用者定義的函數或受防護的存儲過程應用程式保存在 INSTHOME/sqllib/function 中。
6.     通過輸入 db2stop force 命令停止 DB2 資料庫管理器。
7.     通過輸入 db2 terminate 命令確認實例已停止。
8.     對於每個實例重複這些步驟。

三、卸載補丁包
對於 Linux®  UNIX® 作業系統,通過重新安裝較早級別的補丁包可以返回到較早的補丁包級別。
要在 Linux  UNIX 作業系統上卸載補丁包,使用帶有強制選項(-f)的 installFixPack 命令繞過級別檢查。如下所示:
./installFixPack -f -b DB2DIR
其中DB2DIR是要強制為較低級別的補丁包映射的 DB2 資料庫產品的位置。例如:
./installFixPack -f -b /opt/ibm/db2/V9.5

四、除去 DB2 實例(Linux UNIX
要除去實例:
1.     作為具有 root 用戶許可權的用戶登錄。
2.     查詢實例:
# DB2DIR/instance/ db2ilist
3.     刪除實例:
DB2DIR/instance/db2idrop InstName
其中DB2DIR是您在安裝 DB2 版本 9 期間所指定的位置。UNI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Linu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
db2idrop命令從實例清單中除去實例條目,並除去INSTHOME/sqllib目錄,其中INSTHOME是實例的主目錄,而InstName是實例的登錄名。如果將任何檔存儲在/sqllib目錄中,那麼此操作將刪除這些檔。如果仍需要這些檔,那麼必須在刪除實例之前將它們複製一份。

五、除去 DB2 管理伺服器(Linux  UNIX
必須在刪除 DB2® 管理伺服器 (DAS) 之後才能刪除 DB2 資料庫產品。如果 DB2 DAS 是您要刪除的最後一個 DB2 版本 9 副本,那麼只需刪除它即可。否則,應在您想使 DB2 DAS 與之相關聯的DB2 副本中運行dasupdt命令。
刪除 DB2 管理伺服器:
1.     作為具有 root 用戶許可權的用戶登錄。
2.     停止 DB2 管理伺服器。
3.     通過輸入以下命令除去 DB2 管理伺服器:
DB2DIR/instance/dasdrop
其中DB2DIR是您在安裝 DB2 版本 9 期間所指定的位置。UNI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Linux® 的缺省安裝路徑是/opt/ibm/db2/V9.5

六、使用 db2_deinstall  doce_deinstall 命令刪除 DB2 資料庫產品(Linux UNIX®
db2_deinstall命令將從系統中刪除所有 DB2 資料庫產品。doce_deinstall命令將刪除DB2 資訊中心(它位於和doce_deinstall工具相同的安裝路徑中)
要從特定路徑中除去所有 DB2 資料庫產品:
1.     作為具有 root 用戶許可權的用戶登錄。

2.      DB2DIR/install 目錄運行 db2_deinstall -a 命令,或者從 DB2DIR/doc/install 目錄運行 doce_deinstall -a 命令,其中 DB2DIR 是您在安裝 DB2 資料庫產品時所指定的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