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10種好用且最熱門的php函式庫


I-nfotech 有一篇文章列出十個每一個 PHP 開發者都應該認識的開發項目, 我們都知道 PHP 擁有全世界最龐大的原碼程式庫(不知道的話現在仍不算遲),所以在開發過程中幾乎所有你需要的功能都已經有人寫好了,你只需插入你的項目中便可以使用,文 章的作者有多年的網頁開發經驗,他總結多年的心得,列出了十個每一個 PHP 開發者都應該認識的 PHP 函式庫。你的要求可能不同,但這篇文章的內容仍然很值得參考。
  1. 發送電子郵件

    一般用途的話 PHP 的 mail() 函式已經足夠,但若果要插入附件,或者透過 SMTP 伺服器發送電郵,便需要phpmailer 了。
  2. 用戶管理

    由於作者一直以來都找不到一個合心意的用戶管理函式庫,所以他自己寫了一個 PHP User class,也推薦這個給大家。
  3. 擷取 RSS

    你的項目需要從外部來源擷取 RSS 嗎?雖然方法很簡單,但既然有方便易用的 Magpie RSS,便不要自己費神了。
  4. 追蹤地理位置

    有時你希望知道訪客來自何方,Maxmind 提供了簡單方便的方法,詳細的使用方法可以參看教學文件
  5. 擷取遠端內容

    若果嫌 RSS 的內容太簡單而需要擷取遠端網頁的內容並加以分析,htmlSQL class 可以幫你,這個函式庫讓你使用 SQL 語句擷取遠端網頁的內容,不是很有趣的構想嗎?
  6. Trackback

    發送和接收 trackback 可說是現代網站的標準功能,PHP Trackback 讓你輕鬆把這些功能加入開發項目中。
  7. 模版系統

    這是另一個所有網站都必定使用的功能,它可以省卻你大量設計頁面的時間,也使更換頁面設計變得更加輕鬆容易,Smarty 可以是現時最受歡迎的模板系統。
  8. BBcode

    BBcode 本來是網上討論區的功能,現在很多網站為了使介面更加友善易用都加入了 BBcode,不過編寫 BBcode 系統需要不少氣力,幸好 StringParser BBcode class 已經為你準備一切。
  9. 整合 Paypal 付款系統

    Paypal 提供了完善的應用程式介面,讓開發人員很容易便可以把 Paypal 的付款系統整合他們的網站,透過 Paypal IPN Integration class 只需 20 分鐘的時間便可以開始在網上接受付款。
  10. 文本編輯器

    作為系統開發人員,我們當然樂意使用 phpMyAdmin 來處理 MySQL 中的數據,使用 textarea 在網頁中輸入文字,但是給用戶使用的編輯器便需要更先進的功能,tinyMCE control 提供「所見即所得」的網上編輯器,正好符合這方面的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