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設計時推薦使用的英文字型


當IE7剛發行的時候,曾及研究了如何定義網頁字體,裡面也說了有襯線與無襯線字體 serif vs sans serif的應用。今日順手翻了翻字庫,推薦一些(或許是經典,或許是老掉牙的)英文字體給大家。
clip_image001
當然,我用的是PC,Webpage裡的像素字 Tahoma、Arial、Verdana 是最常用的選擇,有時候 Times New Roman 這個也可以搬出來。設計英文和國際化網站的時候,切記的就是字體選擇要到位,往往那些“不夠歐美風格、不夠專業”的評價都是因此而來。
如果你用做圖形設計時覺得還覺得字體捉襟見肘,或者達不到某些效果。哪我來推薦一些獲取字體的方法:

Myfont.com 銷售榜前50名: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http://www.myfonts.com/bestsellers.html
這樣是不是覺得左面圖片裡的效果都很好看?
首先推薦 Helvetica、Myriad兩個系列,它會讓你的設計顯得很“專業”。這兩個字體都是由最著名的Linotype公司出品。 Helvetica/ Helvetica_Neue是世界上最具傳奇色彩的英文字體家族,最早設計於1957年,之後以其簡潔優美的造型席捲了整個西方設計界。以致於坊間長期以來流傳一句話:如果不知道用什麼字體好,就用Helvetica。
Helvetica_Neue 是 Helvetica 重新優化的版本,更為時尚新穎。兩個字體家族都包含豐富的變體,包括各種線體,粗體,斜體等,加起來超過80種。我們所最常見的 Arial就是Helvetica的一個抄襲版本,很多地方和Helvetica一模一樣,但是仍然比不上原創的優美,也沒有那麼豐富的變體可以選擇。
Myriad同樣,有很多變體可選擇,我用的最多的就是Myriad pro light,無論尺寸大小都很漂亮。

這是 Myfont 裡的 Linotype 公司字體集: http://www.myfonts.com/browse/foundry/linotype/ 
(其它公司的字體集在這個網站也能找到,選一個喜歡的字體打開,有一個link可以鏈接到該公司所有字體)

總體覺得做標準設計,這兩個字體集加上系統自帶字體,夠用到下一次技術革命了。同樣,很多個性化很強或者說適合做Logo/Banner/Title/Vision的字體,在其中也能找到,活學活用就看設計師水準了。
這些字體要付費,我無法提供鏈接,但有一種工具叫“電驢”試著在裡面搜一下linotype font/Helevtica/Myriad font這類的關鍵字,會給你意外驚喜。還是那句話,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