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postgresql 記憶體優化


PG的設定檔是資料庫 目錄下的postgresql.conf檔,8.0以後的版本可支援KMG這樣的參數,只要修改相應參數後重新開機PG服務就OK了。

   shared_buffers:這是最重要的參數,postgresql通過shared_buffers和內核和磁片打交道,因此應該儘量大,讓更多的資料緩存在shared_buffers中。通常設置為實際RAM10%是合理的,比如50000(400M)

   work_mem pgsql 8.0之前叫做sort_mempostgresql在執行排序操作時,會根據work_mem的大小決定是否將一個大的結果集拆分為幾個小的和 work_mem查不多大小的暫存檔案。顯然拆分的結果是降低了排序的速度。因此增加work_mem有助於提高排序的速度。通常設置為實際RAM2% -4%,根據需要排序結果集的大小而定,比如81920(80M)

   effective_cache_size:是postgresql能夠使用的最大緩存,這個數字對於獨立的pgsql伺服器而言應該足夠大,比如4G的記憶體,可以設置為3.5G(437500)

   maintence_work_mem:這裡定義的記憶體只是在CREATE INDEX, VACUUM等時用到,因此用到的頻率不高,但是往往這些指令消耗比較多的資源,因此應該儘快讓這些指令快速執行完畢:給 maintence_work_mem大的記憶體,比如512M(524288)

   max_connections:通常,max_connections的目的是防止max_connections * work_mem超出了實際記憶體大小。比如,如果將work_mem設置為實際記憶體的2%大小,則在極端情況下,如果有50個查詢都有排序要求,而且都使用2%的記憶體,則會導致swap的產生,系統性能就會大大降低。當然,如果有4G的記憶體,同時出現50個如此大的查詢的幾率應該是很小的。不過,要清楚 max_connectionswork_mem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