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長尾關鍵詞如何做?


長尾關鍵詞:顧名思義,則是在目標關鍵詞首或尾加上修飾性詞語後的關鍵詞。長尾關鍵詞是相對,並不是絕對。
比如:目標關鍵詞為SEO。那麼SEO的長尾可以是:SEO培訓、SEO技術等等。


長尾關鍵詞如何做?
如何做長尾關鍵詞呢?這可以借助SEOWHY的四處一詞來解決問題。關於四處一詞:
1、標題
標題中出現長尾關鍵詞,一篇文章的標題中出現該長尾詞。
2、關鍵詞和描述標籤
關鍵詞和描述標籤,即:“keywords”和“description”兩個標籤,在這兩個標籤中出現長尾關鍵詞。注意是自然出現,別故意堆砌。
3、文章內容
在文章的正文中出現長尾關鍵詞,比如文章開始的前一段,文章中,文章結尾,該文章的頁面的其他地方。這樣讓該長尾關鍵詞平均分佈於整個頁面,這裡可以借助下分詞技巧,比如“SEO培訓”這個詞,文章中SEO和培訓兩詞的分佈和密度也很重要。
4、其他頁面
在網站的其他頁面如果出現該長尾詞,則給這個詞加上鏈接,並指向該長尾詞的頁面。如果是單頁面,那麼,“其他頁面”可以是網站下面的某個目錄,也可以是外部的網站頁面。
上面是具體方法,但是很多朋友可能實踐後的最終效果卻並不是當初所預想的那樣,原因主要有:
1、心態:心態過於著急,以至於在操作過程中出現過度行為。或者存在僥倖心理,認為自己做的搜索引擎應該會檢測不出來。
2、不能堅持:很多時候我們做的都是對的,但是效果卻並不是那樣,這和整個網站的權重關係很大,只要慢慢堅持,效果是肯定的,如果你現在問:“堅持多久時間?”,那麼,只能說你不能堅持。
3、文章內容:這一點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內容的質量、內容的多少都比較關鍵,關於內容的質量,如果你是自己寫原創文章,還希望你寫好以後檢查下文章內部的錯別字或段落劃分是否出錯(我經常寫錯別字,這點感觸很深);如果你是偽原創,可以看看“如何做好偽原創?”這篇文章。
當然可能還存在其他的一些原因,總之,把握好四處一詞的相關說明,加上自己的努力,長尾關鍵詞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所做的長尾的確比較熱門,那麼, 你可以選擇用首頁或欄目頁面來做,因為首頁或欄目頁面可以獲得更多的連接(這裡包括內部鏈接外部鏈接),來告訴搜索引擎:“這個頁面是多麼的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