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Joomla SEO完美解決方案


大家都知道joomla預設的連結形式很長對搜尋引擎不是很友好。下面推薦兩個方案來解決joomlaSEO問題。


方案一:也就是《Joomla SEO優化的簡單十步》,具體如下:

1.
不要安裝Joomla的樣本資料庫

就是範例資料庫,在安裝Joomla的時候不要選擇安裝,因為這些範例一般與你的網站主題無關,所以就算安裝過了,也要記得刪除並清空回收站。

2.
你的網站名稱應該是你的網站功能變數名稱

有些人喜歡在網站名稱Site Name這一欄填上很多關鍵字,其實這無助於你,當用戶在你的網站註冊時候,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說什麼“welcome to 軟體 下載 資料庫 web源碼,這看起來不是很清楚,你可不想這樣。

3.
禁用PDF links

PDF檔的Rank數值比一般的網頁高,因為Google認為PDF檔是經過篩選、整理過,其內容價值比普通的網頁高。但是Joomla產生的PDF links頁面沒有功能表,使用者一旦通過搜尋引擎訪問到這種頁面,往往無法再流覽網站的其餘網頁,因此應該禁用這個功能。

4.
不要在頁面上放置過多的social bookmarking link

使用者喜歡乾淨整潔的頁面,搜尋引擎也是如此,因此把social bookmarking link放在你認為有價值的內容頁面上,而不是到處亂放。

5.
www功能變數名稱和非www功能變數名稱重定向到相同的頁面

很簡單,把以下代碼添加到 .htaccess 文件,注意把 MyDomain.com 替換成你自己的功能變數名稱。
## Can be commented out if causes errors.
Options FollowSymLinks
# mod_rewrite in use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HTTP_HOST} ^MyDomain.com$ [NC]
RewriteRule ^(.*)$ http://www.MyDomain.com/$1 [R=301,L]
RewriteCond %{HTTP_HOST} !^.*MyDomain.com [NC]
RewriteRule (.*) http://www.MyDomain.com/$1 [R=301,L]

6.
開啟網站的 cache

搜尋引擎喜歡存取速度快的網站,打開這個選項,能讓你的網站有更好的表現。

7.
為每個Sectioncategory填上完整的描述description

能提高網站的Page Rank,優化搜尋引擎訪問。

8.
簡單就是美

想讓成千上萬的頁面都被Google索引並不是件好事,尤其它們中的一些頁面內容沒有什麼價值,Google通常不喜歡這樣。Joomla中的某些元件,會產生大量的頁面,而有些對網站是毫無用處的。你應該在Google中輸入site:mydomain.com來檢查一下,如果你發現被索引的頁面沒有大的價值,你可以選擇從Joomla中移除。

9.
Joomla的全域設置頁面中填上 metadata

安裝完Joomla,其默認的metadata就是"Joomla! – the dynamic portal engine and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你不希望這就是描述你的網站的話,就把它改掉。

10.
要有信心

Joomla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了SEO優化的問題,它是一個非常棒的CMS,你也應該多學習Joomla是如何運作的,不久,你會發現你的網站有了更高的搜索排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