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性能測試分析總結之性能分析篇


其實監控和分析是分不開的兩部分,監控的同時需要對資料結果進行分析,而分析的同時也需要對資料進行監控才可以進行分析。
資料分析不僅需要對性能測試工具的瞭解,也需要對作業系統、中介軟體伺服器、硬體、軟體環境以及資料庫等各方面都有所瞭解。通過工具回饋的資料,能判斷出問題出在哪一部分,逐步定位,從外到內,從表及裡,逐層分解、排除的方法。
分析要掌握分析的原則、分析的類型,分析的標準。
分析原則:從外到內,從表及裡,逐層分解、排除
分析類型:Web、介面、時間程式
分析標準:通過性能指標的表現形式,分析性能是否穩定。比如回應時間是否按照性能的要求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有沒有超過性能要求。回應時間是否穩定。
還有,TPS維持在多大的範圍內,是否有波形出現,標準差有多少,是否符合標準。
伺服器CPU、記憶體、load是否在合理的範圍內,等等。
分析的內容包括性能指標的分析,例如輸送量、TPSServer Response Time等。伺服器指標CPUmemload等。資料庫資訊,I/Oload,平均執行sql時間等。記錄下來之後分析是否超過性能要求值。
分析內容包括web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作業系統、軟硬體環境。
Web伺服器包括最大連接數、最大記憶體等是否合理等。
配置參數是否合理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