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Tradestation 2000i使用教學---GlobalSever

GlobalSever主要功能是負責管理商品資料的規格設定以及作為價格資料庫。在整個TS的設定與使用中是最為繁瑣難懂的一塊,此外2000i的GlobalSever尚有些小Bug,在吳子靖的交易操盤大師」中也花費相當篇幅去說明。我們將分下面幾個小單元來一步步解說GlobalSever:

GlobalSever Setup Wizard(安裝精靈)
安裝完TradeStation2000i主程式後,請接著安裝MetaSever(MetaSever安裝與設定另有獨立單元介紹)。第一次執行GlobalSever會先進入GlobalSever Setup Wizard(安裝精靈),畫面如下:
1.GlobalSever Setup Wizard畫面,按下一步

2.這個選項請選後者,接收即時資料。

3.這個選項請選"DBC Online SubSever"

4.這個選項請選"No"。

5.完成GlobalSever Setup Wizard後,系統會進入GlobalSever畫面,選擇"Start Online"開始即時行情。

6.由於我們已經先裝了MetaSever,所以此時系統會自動呼叫MetaSever,關於MetaSever與DDE設定請看後面章節介紹,此時可先不予理會。

7.系統有預設一些商品(Symbol),建議可以刪除(Delete Symbol)

以上,我們就完成了GlobalSever的精靈設定。
 
GlobalSever使用介面簡介
1.Symbol Portfolio
也是GlobalSever的預設主畫面,這裡可以一覽你的Portfolio中所有商品,檢查即時價格是否有連接(Real-Time Status為Connected狀態),按右鍵便可執行"新增商品(Insert Symbol)"、"編輯商品(Edit Symbol)、刪除商品(Delete Symbol)、匯出價格資料(Export Data)、匯進價格資料(Import Data)、連接即時價格資料(Connect Symbol)等商品管理主要功能。

2.Performance
這邊主要是確認即時資料有沒有傳送,在"Quotes received"這一欄裡,只要數字有跳動,表示即時資料有傳進來。

設定商品規格資料庫(Edit Symbol Dictionary)
修改商品資料庫事件瑣碎費時的工作,建議可以將別人設定好的資料庫拷貝過來,方法:複製已設定好的資料庫檔,路徑為C:\Program Files\Omega Research\Universe.mdb,到本機的相同位置,覆蓋舊檔。 
1.先至工具列Tools=>Edit Symbol Dictionary,打開Symbol Dictionary Setup視窗(見下圖),執行"Add Symbol",在Category to add選單中,選擇"Index"(此處不選"Futures"而選"Index",因為Futures商品設定較為複雜,我們一律把所有商品都設為"Index"會大幅簡化設定工作,另外由於我們在收期指價格資料多是收連續月的報價,將其視為"Index"也屬合理)。

2.設定商品規格
商品規格設定內容如下圖,依序鍵入相關規格資料即可。
  • Volume Multiplier及Price Multiplier這兩項是對資料源來的價格作加權設定,通常用在外匯商品,國內的商品用不到。
  • PriceScale指的是價格跳動格式,是整數來是十進位或是百進位(台指期選"As Is",電子期就是"1/100",金融期為"1/10",以此類推)。
  • Big Point Value則是指一大點的價格,台指期為200,電子期則是4000,金融期1000(注意Big Point Value不是指最小跳動點價格)。
     
  • Collect Daily Quotes等兩個項目是指要取收盤價後多久的價格當作當日收盤價,一般設2~5分鐘即可。
  • Session Times in exchange's local zone是填入交易時間,注意是填交易所當地時間。

3.修改商品規格
日後商品要修改商品規格一樣在Edit Symbol Dictionary裏,先鍵入該商品相關資料,按"Find"鍵,將該商品搜尋出來,然後按"Eddirt Symbol"即會呼叫出該商品的規格設定,直接修改即可。

 
新增商品到"Symbol Portfolio"(Insert Symbol)
1.功具列=>Insert=>Symbol

2.Add from Dictionary

3.先搜尋,再從近似的商品清單中挑選要的,加入(Add)即可。

匯入&匯出價格資料
匯入:
1.匯入前先取得歷史價格資料(XPO檔),存在電腦中。首先在GlobalSever的Symbol Portfolio中按滑鼠右鍵,Import Data=>GlobalSever format

2.Browse=>打開剛剛存下的XPO檔=>下一步。

2.,選擇要匯入的商品=>下一步。

3.選擇要匯入的時間價格=>下一步。

4.選擇要匯入的期間=>完成。

匯出:
1.先以滑鼠點選要匯出的商品=>Export Data=>GlobalSever format。

2.選擇要匯出的期間=>完成。

3.選擇要匯出的時間價格(如無必要,避免選1 Tick與Implied Volatility)=>下一步。

4.選擇匯出存檔的位置=>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