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Google搜尋結果會警告惡意網站


Google 運用 MapReduce 從網頁資料庫(不包括未被Google索引的封閉網站)中,抽取有效的待檢網址。將待檢網址輸入虛擬環境中的IE瀏覽器,以自動瀏覽程式瀏覽待檢網址的內容,包括:網站主提供內容、使用者貢獻內容、串連的廣告內容、第三方提供的網頁內嵌小工具(Widgets)。Google不檢查網站原始碼而是直接執行瀏覽,判斷最後是否造成惡意程式路過下載(未經使用者同意瀏覽過網頁就會自動下載的方式)最後將結果存到惡意網頁資料庫中。凡同一個網站中的連結、多數連結(或主要連結)都會被判定成惡意網頁,這網站就被判定成惡意網站。使用者於Google搜尋時,凡惡意網站均會加註安全警告[ 這個網站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 ],同時Google會在搜尋結果中顯示該網址有惡意程式的文字但移除直接瀏覽的超連結,也就是說不能直接點進去了。

##CONTINUE##
Google惡意網站警告流程.JPG


註:本圖截取於 iThome

舉例來說:搜尋[ ESPN ]會得到[ 這個網站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 ]點選連結Google 不會直接顯示網頁而是出現警告網頁,並且要你自己用手打網址才可以去。而 ESPN 該網站所有所屬的網頁則都會被打上該標誌。

Google惡意網站警告_01.JPG

Google惡意網站警告_02.JPG


Google惡意網站警告_03.jpg
Google 的說明:為什麼有些搜尋結果時會顯示"該網站有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

想瞭解更多關於這種類型站點的資訊,請您造訪 http://www.stopbadware.org/home/help
如果您擔心您的電腦上已經安裝了惡意軟體,請造訪 http://www.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8091 ;在這裏您可以獲得如何從您的系統裏刪除惡意軟體的資訊。
如要瞭解如何舉報某網站違反了我們的網站管理員指南,請您造訪 http://www.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16162
如果您是已由我們確認站點的管理員,請造訪 http://www.google.com/support/webmasters/bin/answer.py?answer=45432

沒有留言: